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

海南省第二届“科创杯”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启动

5月26日下午,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(海南赛区)暨海南省第二届“科创杯”创新创业大赛(以下简称“本次大赛”)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,报名工作已启动。

为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、四中、五中全会精神,按照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目标,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,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载体,有效整合资源,集成落实政策,完善服务模式,培育创新文化,加快形成“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”的生动局面。

根据科技部《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》要求,在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下,本次大赛将紧紧围绕旅游、农业、互联网、医疗、金融、会展、物流、油气、医药、低碳制造、房地产、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等十二大产业,整合全省创新创业资源,构建众创空间,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和推进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,促进科技、产业和金融结合,营造创新创业氛围,促进科技成果转化,培育新经济增长点,实现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,以达到科学发展、绿色崛起的战略目标。

本次大赛拟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,由海南省科技厅和有关厅局共同承办,由海南大学、海南师范大学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、海口国家高新区、海南生态软件园、海口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、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、海南省互联网创业创新促进会共同协办。

据了解,本次大赛将于6月至8月期间举行,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2日。本次大赛将按全国总决赛要求,根据比赛成绩选送企业和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。在海南赛区获奖的企业和团队将获得一定数额创业资金的扶持,并获得创业辅导、资本对接和政策支持。

参赛的团队和企业可登录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(www.cxcyds.com)注册报名,并按要求完整、准确、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,报名时间持续到2016年6月12日。大赛包括报名、资格审查、初赛、复赛、决赛及全国总决赛等六个阶段。